eNews

2021.02.26

eNews第41期

 

 

自動化人工智慧發展與重點觀念技術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將成為驅動下一個人類進步時代的引擎,不參與其中的發展將不再是可行的商業選擇,希望進行數位轉型的公司與機構,必須了解擁抱現狀將使他們無法與抓緊機遇發展的競爭者競爭。然而,近年來,擴大人工智慧在產業內的佈署應用碰到了瓶頸,包括資料品質維護與存取、模型的可解釋性、有限的資料專業人員、以及開發與建置成本及解決方案的決策標準,這些瓶頸造成AI在業界的推動障礙。為因應這些困難,資訊科技產業遂提出了自動化人工智慧(Auto AI)或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 ML)概念發展與工具產品,包括從自動化的資料獲取與資料準備、自動化建構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AI 模型,到自動化模型部署和管理模型的生命週期,本篇文章將介紹自動化機器學習架構與相關的重要觀念技術。

read more...(請按右鍵開啟連結下載)

臺北醫學大學 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 莊秀文 副教授

使用R軟體 - 使用ggplot2套件呈現散佈圖

上一期的統計中心eNews教大家如何安裝及使用ggplot2,而在更之前的eNews也有提到如何使用R來繪製簡易的圖表,接下來本期的統計中心eNews將為各位介紹如何運用ggplot2繪製更精美的圖表。

read more...(請按右鍵開啟連結下載)

邱義翔 副統計分析師

 

數據科學家諮詢服務

諮詢師 數據科學家(含研究員)
預約電話 (02)6638-2736 #1106
預約平台 https://forms.gle/NFkwQDV9bEbek6DV6
QR-Code

 


 

 

三院駐點諮詢

醫院駐點服務 時間 聯絡窗口
北醫附設醫院 請洽附設醫院研究部 Tel: 2737-2181 #3748
萬芳醫院 請洽萬芳醫院研究部 Tel: 2930-7930 #7206
雙和醫院 請洽雙和醫院研究部 Tel: 2249-0088 #8861

若有異動,請依研究部公告為主。欲預約「駐點諮詢」者,請洽各醫院之研究部。

 

統計中心活動剪影

數據科學家系列演講

   

 

  • 講者 : 簡文山 老師

  • 講題 : 人工智慧在健康物聯網上之運用

  • 時間 : 110.01.20 (星期三) 12:00-13:00

  • 地點 : 大安校區B202會議室 

  • 參加人數 : 55人
     

    2021寒假統計軟體既資料分析課程

    ✔R軟體

       

     

  • 講者 : 統計中心 鄭哲宇 副分析師、陳芬芳 副分析師

  • 時間 : 110.01.18-19 (一、二) 09:00-12:00,13:30-16:30

  • 地點 : 杏春樓電腦教室B 

  • 參加人數 : 42人、25人


    ✔SAS軟體

      

  • 講者 : 統計中心 蔡靜雯 副分析師、嚴友君 助理研究員

  • 時間 : 110.01.21-22 (四、五) 09:00-12:00,13:30-16:30

  • 地點 : 杏春樓電腦教室B 

  • 參加人數 : 40人、35人

使用規則

  1. 本網站所刊載資料之著作權,除另有規定外,屬於 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下稱「本單位」)。任何人得為非營利目的自由使用。但使用時,不得變更其內容、詆毀或減損本單位名譽,且必須註明來源為「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
  2. 具有上傳資料權限之使用者,得自行決定其資料之著作權歸屬與授權規則。本網站之使用者,應遵守之,並了解本單位對此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3.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之即時性與正確性,但對此不負任何責任。本單位有權不經事先公告,變更網站內容。因此,凡使用者認為涉及其利益之事項,例如使用資格或日期等,請逕與本單位相關業務人員確認。
  4.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不含任何電腦病毒。但對於任何因下載本網站資料所致電子資訊系統或其他之損害,本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5. 本網站所提供對其他網站之超連結,僅為使用者之便利。該被連結之他網站,並非本網站之一部分。本單位不保證所連結之他網站存在,亦不對該網站之任何內容、超連結等負責。
  6. 本網站除為提供個人服務之必要外,不使用 cookies ,也不追蹤使用者之網路使用。使用者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除指定目的與分析本網站使用習慣外,不作其他用途。
  7. 本使用規則之修改變更,不預先公告。若使用者對於本規則或本網站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