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料加值暨統計中心

G-Power

 

G * Power是用於計算檢定力的免費軟體,可為各種假說檢定(包括學生t檢定、F檢定和卡方檢定)計算功效,或是為試驗估計所需樣本數。計算功效時,使用者必須提供軟體五個變數中的四個:組數、觀察數、效應值、顯著性差異水平 (α)或功效 (1-β)。如果無法根據既有文獻進行估算或難以計算,G * Power具有內置工具以決定效果大小。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SPSS

 

SPSS原名社會科學統計包(英語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es)。1968年,美國斯坦福大學三位研究生開發出最早的SPSS軟體,當時主要面向中小型計算機和企業用戶,產品統稱SPSSx版。1975年,芝加哥成立SPSS公司。1984年,SPSS公司首先推出世界上第一個可以在DOS上運行的統計分析軟體的PC版本,即SPSS/PC+版。後來又相繼推出Windows和Mac OS X等操作系統上的版本,並不斷擴展軟體的功能相關服務,形成了目前SPSS的基本面貌。2008年9月15日,SPSS 17.0 for Windows版發佈。2009年7月28日,SPSS公司發表PASW(Predictive Analytics Suite Workstation)18.0,同時該公司也被IBM收購。目前2021年為IBM SPSS Statistics 28.0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R/SAS/Stata

 

R語言
R語言是一種自由軟體程式語言與操作環境,主要用於統計分析、繪圖以及資料探勘。R由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統計學家羅斯·伊哈卡和羅伯特·傑特曼開發,現在由R核心小組負責開發,同時也有其他使用者編寫了諸多外掛的軟體套件。R以S語言為基礎,其詞法作用域語意來自Scheme。R的後台程式大多由C語言、FORTRAN語言和R自己寫成。

SAS
統計分析系統(英文: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於1966年至1976年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由兩位生物統計學研究生所編寫及製定,最早只是一個數學統計軟體,於1976年由Jim Goodnight及John Sall博士等人成立統計分析系統公司,並且正式推出相關軟體.

統計分析系統軟體是用於決策支援的大型集成資訊系統,但該軟體系統最早的功能限於統計分析;至今,統計分析功能也仍是它的重要模組和核心功能。目前統計分析系統最新的版本為9.4。

Stata
Stata是Statacorp公司於1985年開發出來的統計程序,被廣泛應用於企業和學術機構中。許多使用者工作在研究領域,特別是在經濟學、社會學、政治學及流行病學領域。最新的版本已經升級到了Stata 18。

Stata的一系列功能包括:數據管理,統計分析,圖表,模擬,自定義編程。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使用規則

  1. 本網站所刊載資料之著作權,除另有規定外,屬於 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下稱「本單位」)。任何人得為非營利目的自由使用。但使用時,不得變更其內容、詆毀或減損本單位名譽,且必須註明來源為「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
  2. 具有上傳資料權限之使用者,得自行決定其資料之著作權歸屬與授權規則。本網站之使用者,應遵守之,並了解本單位對此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3.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之即時性與正確性,但對此不負任何責任。本單位有權不經事先公告,變更網站內容。因此,凡使用者認為涉及其利益之事項,例如使用資格或日期等,請逕與本單位相關業務人員確認。
  4.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不含任何電腦病毒。但對於任何因下載本網站資料所致電子資訊系統或其他之損害,本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5. 本網站所提供對其他網站之超連結,僅為使用者之便利。該被連結之他網站,並非本網站之一部分。本單位不保證所連結之他網站存在,亦不對該網站之任何內容、超連結等負責。
  6. 本網站除為提供個人服務之必要外,不使用 cookies ,也不追蹤使用者之網路使用。使用者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除指定目的與分析本網站使用習慣外,不作其他用途。
  7. 本使用規則之修改變更,不預先公告。若使用者對於本規則或本網站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