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

2019.02.02

eNews第29期

 

 

 

 

空間迴歸模型中隨機效應與解釋變數存在相關性時,迴歸係數估計的探討

空間迴歸模型應用甚廣,舉凡具空間位置相關的資料皆可使用它來做分析,例如:空氣中PM2.5的濃度預測、各縣市登革熱患病人數的探討、模糊影像資料的重建等。由於資料在空間上的分布隱含不可觀測的相關性結構,因此空間迴歸模型相較於一般的線性迴歸模型多考慮了資料彼此間的空間相關性於模型中,即所謂的空間隨機效應項(spatial random effect),因此也增添空間迴歸模型的應用廣度。隨著資料型態的複雜與多樣性,空間隨機效應項的分布設定也有所不同,但大體上皆以距離相近的觀測值相較於距離較遠的觀測值有較強的相關性為主要核心思想。

read more...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暨統計資訊研究所 邱詠惠 、陳春樹 教授

 

R 軟體資料分析應用 : 比例檢定與相關係數

本期eNews與各位討論使用R進行比例檢定與相關係數,比例檢定將從單一樣本比例檢定出發,並且討論(獨立)雙樣本比例差異檢定;相關係數則將介紹皮爾生相關係數(Pearson’s correlation)以及斯皮爾曼等級相關係數(Spearman’s rank correlation coefficient)。

 

read more...

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林怡諄 副統計分析師

 

生統中心活動剪影

2019寒假統計軟體暨資料分析教育訓練

R軟體

 

  • 講者 : 生統中心 王博賢副分析師

  • 時間 : 2019. 01. 11 (五) 09:00~16:30

  • 地點 : 北醫杏春樓電腦教室 C 

  • 報名人數 : 36 人

  • 實到人數 : 25 人

 

SAS軟體

 

  • 講者 : 生統中心 嚴友君助理研究員 、 林怡諄副分析師

  • 時間 : 2019.01.15-16 (二、三) 09:00 ~ 16:30

  • 地點 : 北醫杏春樓電腦教室 C 

  • 報名人數 : 33 人

  • 實到人數 : 27 人

 

課程宣傳

臨床試驗之調適性設計(adaptive design)工作坊

  • 目的 : 臨床研究在發展過程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和費用被使用於臨床試驗中,在新藥開發中減少開支和時間,並且證明新藥的效益是一項挑戰,為了減少時間跟成本,對於二元滿足點的臨床試驗,提出了一個phase II/III的調適性設計,此次workshop將針對調適性設計進行探討與經驗分享
  • 時間 : 20190413日 上午09點至下午17
  • 地點 : 臺北醫學大學前棟4樓誠樸廳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
  • 講師 :  葉瓊華博士(Cook Research Incorporated)、陳紀勳醫師(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 教育積分 : 衛生福利部醫事人員繼續教育「西醫師」、「藥師」醫學倫理學分(申請中),全程參加並依衛生福利部規定簽到與簽退且親寫積分申請相關資料者,會有前述醫事職類人員之上課積分。
  • IRB 時數 : 核發 4.5 小時紙本受訓證明
  • 報名方式 : 預先報名,限額 100人,額滿為止。
  • 報名網址 : https://goo.gl/forms/qrSYxkjQbpotZ9ZJ3
  • 繳費方式 : 每位學員為2000元報名費,包含精美講義、美味午餐及相關認證證書;報名完成後將依據所填email,寄發匯款資訊。
  • 詳細資訊 : http://biostat.tmu.edu.tw/event/Workshop/article.php?article_id=111


 

生統中心諮詢服務

  • 生統中心諮詢服務預約
  • 預約電話 : 6638-2736 #1106 張小姐

 

預約諮詢平台

http://biostat.tmu.edu.tw/consult/Reserve/

 

三院駐點諮詢

醫院駐點服務 時間 聯絡窗口
北醫附設醫院 請洽附設醫院聯絡窗口 Tel: 2737-2181 #3748
萬芳醫院 請洽醫院之研究部 Tel: 2930-7930 #7206
雙和醫院 每週二 08:30-11:30
每週四 14:00-17:30 (需先預約)
Tel: 2249-0088 #8861

若有異動,請依研究部公告為主。欲預約「駐點諮詢」者,請洽各醫院之研究部。

使用規則

  1. 本網站所刊載資料之著作權,除另有規定外,屬於 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下稱「本單位」)。任何人得為非營利目的自由使用。但使用時,不得變更其內容、詆毀或減損本單位名譽,且必須註明來源為「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
  2. 具有上傳資料權限之使用者,得自行決定其資料之著作權歸屬與授權規則。本網站之使用者,應遵守之,並了解本單位對此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3.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之即時性與正確性,但對此不負任何責任。本單位有權不經事先公告,變更網站內容。因此,凡使用者認為涉及其利益之事項,例如使用資格或日期等,請逕與本單位相關業務人員確認。
  4.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不含任何電腦病毒。但對於任何因下載本網站資料所致電子資訊系統或其他之損害,本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5. 本網站所提供對其他網站之超連結,僅為使用者之便利。該被連結之他網站,並非本網站之一部分。本單位不保證所連結之他網站存在,亦不對該網站之任何內容、超連結等負責。
  6. 本網站除為提供個人服務之必要外,不使用 cookies ,也不追蹤使用者之網路使用。使用者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除指定目的與分析本網站使用習慣外,不作其他用途。
  7. 本使用規則之修改變更,不預先公告。若使用者對於本規則或本網站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