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數據中心

隱私權政策
生效日: 2024年03月01日,版本: v1.0.0

網站隱私權政策
本數據處隱私資料保護以追求個人隱私保護條件下,最小化資料蒐集和去識別化為原則,執行本數據處各項業務。本數據處個人資料保護目標為「尊重個人隱私、合法處理利用;強化隱私保護,確保學術研究推動」,以期建立一個機密性、完整性與可用性的個人資料蒐集、處理與利用安全環境,並達成本數據處訂定之個人資料防護目標。本公司個人資料保護政策包括:
  1. 對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與利用,不逾越特定目的及業務必要範圍,並依法履行告知義務。
  2. 提供當事人明確訊息,其個人資料之蒐集、利用與處理的範圍和期限。
  3. 僅處理相關且適當的個人資料。
  4. 盤點個人資料以建立清冊,並指定專責人員依規定保管。
  5. 維護個人資料之正確性,並於必要時更正或補充。
  6. 確保當事人依法對其個人資料所得行使之權利。
  7. 強化個人資料、人員、設備管理及資通安全防護,以確保個人資料之安全。
  8. 施行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強化個人資料之保護。
  9. 委託他人蒐集、處理、利用及傳輸個人資料時,對受託單位為適當之監督。
  10. 於個人資料保護法所允許例外情形之個資應用,確保其適當性與合法性。
網站隱私權宣告
感謝您瀏覽和使用「臺北醫學大學數據處」(以下簡稱本網站),臺北醫學大學數據處(以下簡稱本數據處)尊重並依法保護用戶個人資料及隱私權,為了協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處理、利用及保護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因此制訂了隱私權保護宣告。請在使用本網站服務前,詳細閱讀本網站隱私權宣告內容。當您使用本網站服務時,表示您已詳細閱讀且同意本網站隱私權宣告。
 
隱私權保護宣告的適用範圍 
以下的隱私權宣告,適用於您在使用本網站及其所提供之服務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運用與保護,但不適用於與本網站功能連結之網站。
凡經由本網站連結之網站,各網站均有其專屬之隱私權保護政策或宣告,本網站不負任何連帶責任。當您連結這些網站時,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或宣告。蒐集的個人資料類型、蒐集目的及使用方式單純在本網站的瀏覽及檔案下載行為,本網站並不會蒐集任何有關個人的身份資料。 
當您於利用本網站所提供的服務信箱、註冊成為電子報訂閱會員等服務時,本網站會依案件辦理需求請您提供姓名、身份證字號、聯絡電話、電子郵件地址(e-mail)、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等個人資料。您提供的個人資料,僅作為本數據處執行法定職務或處理您個人服務請求使用,凡未經您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例如使用者機器的 IP 位址、上網時間及在網站內所瀏覽及點選的紀錄等資料,僅提供本網站之網站管理單位作為網站流量及網路行為調查的總量分析,其目的是運用於評估及提昇本網站的服務品質。
 
個資去識別化處理
- 本數據處為提升資料深度與廣度,以及完善數據服務,進行數據資源整合,包含附屬醫院臨床資料庫、健保資料庫、生物資料庫、校務研究資料庫等資源。
臺北醫學大學數據處臨床數據中心整合一校三院(北醫附醫、萬芳醫院、雙和醫院)各類臨床相關真實世界資料(real-world data),且串聯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以建立資料整合治理、科學視覺化洞察,並提供雲端化、多元化整合的大數據生態、數據處理、推廣與協作等服務,使本校及附屬醫院之人員可善用臨床、申報、登錄等資料進行研究,作為臨床試驗的參考依據,並配合當代精準醫療趨勢,強化與國內外生醫產業合作研究,最終提升臺灣醫療品質並促進醫療產業提升。
 
自2016年2月起資訊處研究資訊組開放申請研究資料庫,2019年12月因資源整合及組織重整,改隸屬數據處臨床數據中心。
敘明對經個資去識別化資料公開或揭露之目的、對應之適宜去識別化作法及相關保護措施。
- 敘明組織之資料揭露原則,規定於各種資料應用中,將使用之資料揭露限制方法,以及對應之個資去識別化作法及技術。
- 於組織之資料揭露原則中,敘明何種資料將公開、何種資料將對哪些特定對象有限揭露、如何衡量及取捨,以及所考量或未考量之因素及原因。
- 敘明個資去識別化過程中備妥何種保護措施,以儘可能減少相關隱私風險。
- 敘明對公眾開放或對特定對象有限揭露經個資去識別化資料之相關風險,以及組織之因應措施。
您正確引用資料庫來源,能有效幫助我們展示資料庫影響力。依據臺北醫學大學研究資料庫管理辦法第七條,申請人發表研究成果時,應於研究方法章節註明資料出處為「臺北醫學大學臨床研究資料庫(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Clinical Research Database, TMUCRD)」,並於致謝處說明資料提供者為「臺北醫學大學數據處臨床數據中心(Clinical Data Center, Office of Data Science,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相關論文刊登或成果報告繳交後一個月內應填寫回報單,送數據委員會備查,感謝您使用臺北醫學大學臨床研究資料庫。
 
個人資料之保全
本網站所蒐集的個人資料,皆經過加密或保護機制處理,以確保資料傳輸過程不會被第三者非法擷取。
 
個人資料分享及公開方式
本數據處有義務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及隱私,非經您的同意不會提供您個人資料的全部或一部份給其他團體、個人或私人企業。但有下列情形者除外:
  1. 中華民國司法檢調單位透過合法程序進行調閱。 
  2. 配合相關職權機關依職務需要之調查或使用。
  3. 基於善意相信揭露為法律需要,或為維護及改進網站服務而用於管理時。
  4. 基於主動衍生政府網站服務效益之考量。 
  5. 保護本網站其他使用者之合法使用權益。
  6. 正確引用本數據處資料庫來源,能有效幫助本數據處展示資料庫影響力。依據臺北醫學大學研究資料庫管理辦法第七條,申請人發表研究成果時,應於研究方法章節註明資料出處為「臺北醫學大學臨床研究資料庫(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Clinical Research Database, TMUCRD)」,並於致謝處說明資料提供者為「臺北醫學大學數據處臨床數據中心(Clinical Data Center, Office of Data Science, 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相關論文刊登或成果報告繳交後一個月內應填寫回報單,送數據委員會備查。
 
個人資料使用期間與地區
本網站僅在中華民國境內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您在本網站所輸入的個人資料,將基於前述蒐集目的永久保存。
個人資料權利行使方式
當您在使用本網站及其所提供之服務後,您可以經由本隱私權宣告提供之「隱私權保護之諮詢」聯絡管道,向本數據處要求查閱、更正及補充您的個人資料。有以下情形者,本網站將以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之方式代替刪除個人資料:
  1. 有法令規定。 
  2. 有契約約定之保存期限。 
  3. 有理由說明刪除時將侵害當事人保護利益。
隱私權保護之諮詢
若您對本網站的隱私權保護宣告或個人資料行使權利有任何疑問,請透過本網站提供之服務信箱,與本數據處聯繫,本數據處將依相關法令規定聯繫處理。
 
 
臺北醫學大學臨床研究資料庫Taipei Medical University Clinical Research Database (TMUCRD)
Tel: (02)6620-2589 #10405~7
Email: odscdc@tmu.edu.tw
 

使用規則

  1. 本網站所刊載資料之著作權,除另有規定外,屬於 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下稱「本單位」)。任何人得為非營利目的自由使用。但使用時,不得變更其內容、詆毀或減損本單位名譽,且必須註明來源為「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
  2. 具有上傳資料權限之使用者,得自行決定其資料之著作權歸屬與授權規則。本網站之使用者,應遵守之,並了解本單位對此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3.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之即時性與正確性,但對此不負任何責任。本單位有權不經事先公告,變更網站內容。因此,凡使用者認為涉及其利益之事項,例如使用資格或日期等,請逕與本單位相關業務人員確認。
  4.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不含任何電腦病毒。但對於任何因下載本網站資料所致電子資訊系統或其他之損害,本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5. 本網站所提供對其他網站之超連結,僅為使用者之便利。該被連結之他網站,並非本網站之一部分。本單位不保證所連結之他網站存在,亦不對該網站之任何內容、超連結等負責。
  6. 本網站除為提供個人服務之必要外,不使用 cookies ,也不追蹤使用者之網路使用。使用者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除指定目的與分析本網站使用習慣外,不作其他用途。
  7. 本使用規則之修改變更,不預先公告。若使用者對於本規則或本網站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