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會

2019.02.26

臨床試驗之調適性設計(adaptive design)工作坊

目的:臨床研究在發展過程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和費用被使用於臨床試驗中,在新藥開發中減少開支和時間,並且證明新藥的效益是一項挑戰,為了減少時間跟成本,對於二元滿足點的臨床試驗,提出了一個phase II/III的調適性設計,此次workshop將針對調適性設計進行探討與經驗分享。

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時間:20190413日 上午09點至下午17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前棟4樓誠樸廳(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

 

活動流程: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
08:30 - 09:00 報到時間
09:00 - 12:00
1.  Introduction to adaptive study design
2. Types of adaptive study designs
3. Group sequential design and interim analyses
4. Clinical Trials of regulatory perspectives

葉瓊華博士

Cook Research Incorporated

12:00 - 13:30 午餐時間
13:30 - 15:00

1.  Sample size re-estimation for adaptive design

2. Two-stage adaptive seamless trial design

3. Final analyses for adaptive study design

4. IRB application experience

 

葉瓊華博士

Cook Research Incorporated

15:00 - 16:30 臨床試驗銜接性試驗法規經驗分享暨研究倫理重點

陳紀勳醫師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教育積分:衛生福利部醫事人員繼續教育「西醫師」、「藥師」醫學倫理學分(申請中),全程參加並依衛生福利部規定簽到與簽退且親寫積分申請相關資料者,會有前述醫事職類人員之上課積分。

IRB時數:核發 4.5 小時紙本受訓證明。

報名方式:預先報名,限額 100人,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qrSYxkjQbpotZ9ZJ3

繳費方式:每位學員為2000元報名費,包含精美講義、美味午餐及相關認證證書;報名完成後將依據所填email,寄發匯款資訊。

 

附註說明:

1.  提供會議期間之茶水及講義。

2.  報名費收據活動當天現場領取。

 

3.  為響應環保,敬請參加者自備環保杯,共同響應愛護地球。

 

 

交通及會場指引

校本部
 
 
 
 
  • 公車 : 1、2222(區間車)226266266(區間)288333738、 藍5(臺北醫學大學站) 、市民小巴7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站)
  • 捷運(轉本校附設醫院接駁車) : 
    1.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處,每10分鐘一班專車接駁 (19:30後每30分鐘一班)
    2. 文湖線-六張犁站唯一出口往基隆路方向的公車站牌處候車,尖峰時間每15分鐘一班,離峰時間每30分鐘一班車接駁。
    3. 淡水信義線-象山3號出口上樓後往前直行第一個避車彎候車,約每40分鐘一班接駁。
  • 自行駕車 :
    1. (國道3號) 由信義快速道路下來進入信義路,左轉松仁路,右轉松勤街,左轉松智路後直行過莊敬路約再300公尺,左側即可見臺北醫學大學校園。
    2.  

      (環東大道)由基隆路下,直行往台北市政府方向,左轉松高路、右轉松智路後直行過莊敬路約再300公尺,左側即可見臺北醫學大學校園。


 

臺北醫學大學校區及附屬醫院平面分佈圖

使用規則

  1. 本網站所刊載資料之著作權,除另有規定外,屬於 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下稱「本單位」)。任何人得為非營利目的自由使用。但使用時,不得變更其內容、詆毀或減損本單位名譽,且必須註明來源為「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
  2. 具有上傳資料權限之使用者,得自行決定其資料之著作權歸屬與授權規則。本網站之使用者,應遵守之,並了解本單位對此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3.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之即時性與正確性,但對此不負任何責任。本單位有權不經事先公告,變更網站內容。因此,凡使用者認為涉及其利益之事項,例如使用資格或日期等,請逕與本單位相關業務人員確認。
  4.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不含任何電腦病毒。但對於任何因下載本網站資料所致電子資訊系統或其他之損害,本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5. 本網站所提供對其他網站之超連結,僅為使用者之便利。該被連結之他網站,並非本網站之一部分。本單位不保證所連結之他網站存在,亦不對該網站之任何內容、超連結等負責。
  6. 本網站除為提供個人服務之必要外,不使用 cookies ,也不追蹤使用者之網路使用。使用者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除指定目的與分析本網站使用習慣外,不作其他用途。
  7. 本使用規則之修改變更,不預先公告。若使用者對於本規則或本網站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