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

2019.08.08

eNews第32期

 

 

 

整合分析再重覆觀測之應用分析

重覆觀測相關之研究來自愈來愈多各領域別,例如:藥物療效或藥物毒性研究、小孩心理壓力之研究、戒菸後之長期或短期之成效、影像追踪資料…等等。此資料來自數個單一個體,隨著時間經過進行多次觀察記錄,以了解時間之效用及趨勢。在分析上需考量個人內資料重覆之相關性,常用統計方法很多,包含重覆觀測之變異數分析(repeated measure ANOVA)、廣義線性模型(GLM)合併廣義估計方程式(GEE)、混合效用模型(mixed model)。有幾種對於此類資料分析之考量及作法:(1)只在意特定時間點之效應、(2)計算並統整每個人在每個時間之資料,忽略個人內隨著時間變化之相關性、(3)利用複雜模型陳述個人內之相關性程度,並用多變項模型陳述時間之趨勢。在上述常用之統計方法皆是以(3)做為分析之考量基礎,也是比較吻合資料的實際特性。

read more...

臺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科技及管理研究所 陳錦華 副教授

 

R軟體資料分析應用 : 多變項迴歸分析及交互作用

本期eNews將延續前兩期eNews中所討論過的簡單線性迴歸分析以及邏輯斯迴歸分析,與各位討論如何使用R軟體進行多變項迴歸分析,又稱複迴歸分析,包含線性迴歸分析與邏輯斯迴歸分析以及交互作用項的使用及解釋。

read more...

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尤子芸 副統計分析師 

 

生統中心活動剪影

智慧型測驗和教學在醫學上的應用

 

  • 講者 : Dr. Chih-Hung Chang Professor, Occupational Therapy, Medicine, and Orthopaedic Surgery, WashingtonUniversity,School of Medicine in St. Louis

  • 時間 : 2019. 07. 04 (四) 13:30

  • 地點 : 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B201會議室

 

衛服部食藥署應用統計學碩士學分班

 

  • 時間 : 2019.07.15 - 2019.11.01 每周一 18:30~20:30

  • 講師 : 陳錦華主任、林彥光副研究員、嚴友君助理研究員

  • 內容 : 針對研究所統計相關內容進行授課,與進修推廣處合作開班授課。

 

 

活動預告

2019暑期數據分析工具課程

 

主題:SAS統計工具教學及實作

    時間:2019-9-2、3   09:00~16:3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杏春樓電腦教室A(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杏春樓)

    講師: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嚴友君助理研究員

               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林怡諄副分析師

 

主題:R軟體工具教學及實作

    時間:2019-9-4、5  09:00~16:3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杏春樓電腦教室A(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杏春樓)

    講師: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王博賢副分析師

               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蔡靜雯副分析師

 

主題:SPSS軟體工具教學及實作

    時間:2019-9-6  09:00~16:30

    地點:臺北醫學大學杏春樓電腦教室A(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杏春樓)

    講師:生物統計研究中心 沈郁婷副分析師

 

報名網址 : https://forms.gle/A5ePhDQEzuThqPdw9

 

生統中心諮詢服務

 
  • 生統中心諮詢服務預約

  • 預約電話 : 6638-2736 #1106 張小姐

 

預約諮詢平台

http://biostat.tmu.edu.tw/consult/Reserve/

 

 

三院駐點諮詢

醫院駐點服務 時間 聯絡窗口
北醫附設醫院 請洽附設醫院聯絡窗口 Tel: 2737-2181 #3748
萬芳醫院 請洽醫院之研究部 Tel: 2930-7930 #7206
雙和醫院 每週二 08:30-11:30
每週四 14:00-17:30 (需先預約)
Tel: 2249-0088 #8861

若有異動,請依研究部公告為主。欲預約「駐點諮詢」者,請洽各醫院之研究部。

使用規則

  1. 本網站所刊載資料之著作權,除另有規定外,屬於 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下稱「本單位」)。任何人得為非營利目的自由使用。但使用時,不得變更其內容、詆毀或減損本單位名譽,且必須註明來源為「臺北醫學大學 數據處」。
  2. 具有上傳資料權限之使用者,得自行決定其資料之著作權歸屬與授權規則。本網站之使用者,應遵守之,並了解本單位對此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3.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之即時性與正確性,但對此不負任何責任。本單位有權不經事先公告,變更網站內容。因此,凡使用者認為涉及其利益之事項,例如使用資格或日期等,請逕與本單位相關業務人員確認。
  4. 本單位盡力維護本網站資料不含任何電腦病毒。但對於任何因下載本網站資料所致電子資訊系統或其他之損害,本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5. 本網站所提供對其他網站之超連結,僅為使用者之便利。該被連結之他網站,並非本網站之一部分。本單位不保證所連結之他網站存在,亦不對該網站之任何內容、超連結等負責。
  6. 本網站除為提供個人服務之必要外,不使用 cookies ,也不追蹤使用者之網路使用。使用者主動提供之個人資料,除指定目的與分析本網站使用習慣外,不作其他用途。
  7. 本使用規則之修改變更,不預先公告。若使用者對於本規則或本網站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聯繫我們